百年树人,绿色南大——2021·毕业班级认捐桂花树认养计划

抱歉,该捐赠项目已下架!
项目详情 捐赠记录(166)
 亲爱的校友们

        阳春三月,盛德在木。在这春意盎然、生机勃勃的美好时光里,我们即将迎来第43个植树节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厚植绿色发展理念,增强劳动实践意识,推进美丽南大建设,献礼百年校庆盛典,我校将在植树节当天开展百年树人植树活动。为此,汇聚青春力量,共建绿色南大,南昌大学学生会、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: 

        一、倡导生态文明,争当绿色南大的建设者。我们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主动学习造林绿化科普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,树牢生态环保理念,自觉树立植绿护绿意识。大力宣传植树造林、保护环境、绿色生活、勤俭节约、崇尚劳动的理念和观念。积极参与植树绿化活动,主动投身劳动教育实践,关爱绿色生命,厚植勤劳美德,作南大新绿的光荣贡献者和建设者。

        二、付诸实际行动,争当百年南大的见证者。我们要在学院的组织和带领下,通过认捐树苗、植树养树等方式履行植树造林法定义务,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完成植树活动。在我校百年华诞来临之际,让我们在植树养树中感悟树人百年的历史荣光,在劳动实践中感受郁郁群才的历史成就。我的南大我建设,我南百年我见证,让我们用实际植树行动使春之希望和勃勃生机注满校园,为我校百年校庆盛典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        三、积极响应号召,争当幸福南大的践行者。我们要以植树节的百年树人植树活动为契机,从思想上、行动上同学校保持高度一致,关心关注学校百年校庆的系列活动,主动投身学校百年校庆的宣传服务,支持助力学校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。积极作为、主动担当、聚力赋能、礼赞百年。以服务大局为荣,以献礼校庆为耀,讲文明、树品格、开新局,全方位向世界展示百年名校的青春风采,做美丽南大的实践者和推动者。

        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植树护绿,青年先行。南昌大学学生会、南昌大学研究生会携手南昌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“百年树人,绿色南大”捐赠项目,每个毕业班级捐赠600元即可认捐一棵桂花树(期限十年)。同学们,朋友们,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,积极参与到认捐植树活动中,争做创建绿色校园的文明使者,主动加入到劳动教育实践中,让勤俭、奋斗、创造、奉献的劳动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,为建设美丽南大、喜迎百年校庆贡献青春蓬勃力量!

         我们深信,你的真挚爱心,将会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、亘古芬芳!让我们铭志于树,寄情于林,投身百年树人"大行动,绿色南大"增色添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