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庆专项:南昌大学国学馆

抱歉,该捐赠项目已下架!
项目详情 捐赠记录(132)

     南昌大学国学馆作为学校国学教育、研究、推广的重要基地,坚持以“融旧开新,再续华夏人文慧命;敬德尊圣,重铸炎黄民族心魂”为学术宗旨,以“融贯经史子,会通文史哲,涵化中西东,参究天地人”为教育理念,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,努力开创南昌大学国学事业的新局面。

国学馆为园林化、书院式建筑风格,致力于传承国学经典、推进国学教育、深化国学研究、推广国学文化,在江西省乃至全国树立“南大国学”品牌,打造成有重要影响的全国性国学基地,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、转化和弘扬,做出“南大人”的贡献。

建筑面积:4000-5000

项目预算:3000万元

筹资方式:

校友及社会各界共同筹资,校友捐赠达到建设经费50%的,可以按照捐赠人意见为南昌大学国学馆建筑命名。

功能设置:

国学馆包括学术报告厅、演礼厅(兼国学文化展览厅)、学艺室、教室、学术研讨会议室、行政办公室、教师工作室、藏书楼(包括江西文献馆、古籍典藏室、图书资料室、期刊阅览室)等,主要承担国学教育、国学研究、学术交流、文献典藏等职能,并以图片、影像和部分实物展览国学文化,普及国学知识,营造国学氛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