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故事
捐赠故事︱曾经少年再聚首——国贸053班,我们的捐赠故事

 

  “原来想着怎么熬通宵,现在想着怎么养生。十周年聚会我们同学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——保重身体。国贸053班班长袁宇感慨道。

 

  1110日,天气晴朗,和煦温暖的阳光洒在香樟树上。临近午间,国贸053班袁宇、余威、徐双三位校友代表全班同学来到南大留园林,认捐一棵班级桂花树。

 

  谈及捐赠桂花树的原因,袁宇说道:“回到学校没有寝室就感觉没有根,捐赠一棵班级树,就好像可以把自己的根留在这里,有个念想,多年后回到母校还能看得到。”国庆时期,班里组织同学回母校进行十周年聚会,听闻能够以捐赠桂花树这样一种形式为班级创造一个共同的纪念物,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。

 

  大致了解了各个桂花树的位置后,三人决定在有充足光照的外围树中做选择。前行过程中,三人隐约闻到一股淡淡的芳香,同行的校友工作志愿者为其介绍这香味来自正在开花的四季桂。转头望去,一撮撮乳黄色的花蕾正悄然绽放着。仔细商讨之后,三位校友决定选择一棵位置更为显眼、有三个分支的桂花树。

 

  校友拿起铁锹为班级树培土。在浇水、培土的过程中,053班余威校友为我们讲述了种树方面的知识,从土壤、温度到肥料、光照,大家都惊讶离开书本这么多年的他竟然还记得如此清晰。在人群中侃侃而谈,时不时地说几句话把大家逗乐,这是十年后的余威。而对他个人而言,十年之后再次踏上这片土地,他内心最大的感受是,“时光匆匆,像列车一样,带走了那个曾经的少年”。

 

  回忆起曾经的宿舍友谊,袁宇觉得非常幸运:“我们寝室里大家都玩得来,会经常畅谈到天亮,也会唱寝室之歌,玩电脑或者讲故事。”毕业了之后,宿舍同学一起出去租房住,某天晚上快12点的时候,快乐女声曾轶可晋级,他们很震惊,紧接着就各种咆哮、捶床。没放肆多久,二楼、三楼的人下来撞门:“都半夜了怎么还不睡觉!他突然一瞬间就明白了:“我们已经不在学校的寝室里了,不能像过去那样疯狂了。”